殷殷初心 战“疫”同行

2022-04-26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临复杂艰巨的疫情防控形势,殷行作为拥有20多万人口的民生大居,社区防疫工作尤为艰辛。自3月26日,街道全域封控以来,全体机关干部、居委干部、志愿者们咬紧牙关持续奋战,目前已到了防疫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充实居民区防控工作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区委、区政府遴选、抽调、配对机关事业、区属国企党员干部和各条线党员骨干,为殷行配备38名居民区指导员、24名工作队长,输送抗疫的“生力军”,倍添战“疫”的勇气和信心。

日前,殷行街道以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与49个居民区分会场连线,召开殷行街道居民区工作队伍组建部署会议。区下派居民区指导员、工作队长,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奚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机关联络员、居民区党总支书记130人参加。

凝聚战“疫”力量,增强必胜信心。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奚志红代表街道对各居民区工作队伍成员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对他们在严峻疫情防控形势下,毫不畏惧、挺身而出、迎“疫”而战的担当作为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重点提示了下阶段的社区防控“三区”划分等工作。她希望入驻各居民区的工作队伍成员能够做好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的“参谋助手”;做好社区防疫工作的“补位英雄”;做好服务落实、舆论导向的“压仓顶梁”,切实发挥“指导、协同、支撑”的作用,众志成城、心手相连、排除万难、共克难关,共同迎接疫情消散后的美丽春天!

落实相关要求,明确职责定位。会议从指导思想、背景意义、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工作职责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杨浦区关于组建居民区工作队伍的方案》,重点就指导员、工作队长的工作要求、具体任务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同时对已进驻殷行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人员表示感谢,对涌现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

闻令而动当先锋,战“疫”一线践初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折不扣将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以更大决心早日实现“动态清零”。用不懈的努力持续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细心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帮助排忧解难,更好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打赢疫情防控的硬仗,早日恢复车水马龙的热闹街道,满满人间烟火气的市场商超,多姿多彩、其乐融融的温馨社区。

1.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