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凤:要让接种疫苗也成为当下最新“时尚”

2021-04-29

  “你打疫苗了吗?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近期成了小区居民互相之间打招呼的“潮”词、“热”词。结合当前疫苗接种形势和街道的工作部署,市二(1)居民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确保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

  居委干部当仁不让争做接种“第一人”

  王连凤作为居民区书记,自然主动成为小区接种“第一人”,刚开始,她的内心也会有和部分群众一样对疫苗的安全性、实效性、不良反应的担忧与疑惑,略带忐忑地上了开往杨浦体育场接种疫苗的大巴。但真到了现场一瞧,现场不仅有医生的专业指导,且医生会“劝退”因患病无法接种的个别居民,大家都放心了,人人义无反顾地撸起袖子,争做接种疫苗“第一人”。

  多途径宣传发动,有效提高疫苗接种覆盖面

  王连凤和市二(1)居委干部们除了带头接种的同时,还不忘宣传,利用板报、微信群、小喇叭、楼道张贴通知等方式做到广而告之,营造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市二(1)党总支还通过召开党员、楼组长会议进行动员发动。会后,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当好“主动接种”的践行者、引领者。风成于上,俗化于下,居委干部以身作则,党员、楼组长等率先垂范,起到了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作用,大大地提升了社区群众对疫苗的信心,接种人数稳步上升。

  打造贴心、暖心、细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面对老年群体,登记和预约的过程是最为劳心和繁杂的。居委干部一对一、手把手服务,协助他们完成手机注册接种二维码,并为轮到打针的居民制作了备忘小贴士。针对一些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为防止老年居民“表述不清,多跑路,跑错路”,市二(1)居委干部们替他们前往街道市民健康中心的健康云机器上进行现场预约。面对有顾虑、疑惑的,居委干部现身说法,讲解疫苗接种的流程、禁忌、接种的重大意义,讲清接种疫苗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利害关系,打消群众的顾虑,推动实现疫苗接种“新时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