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俊:呵护群众健康的“硬核”书记

2021-04-21

人人接种疫苗,共筑防疫长城。接到小区居民可以在社区预约登记接种新冠疫苗的指令后,工四(2)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姜俊迅即召集居委班子展开商讨,部署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登记、统计等各环节工作,工作细化、责任到人、全力推进、确保成效。

一日晚9点早已过了下班时间,工四(2)居委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党总支书记姜俊还在对照名册,他拿起电话:“张阿姨,您好。我是居委小姜。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时间已经确定了,明天上午请到社区医院……”,一个个电话打过去,一项项工作落实到位,当天事毕,姜书记终于松口气了,而此刻已是夜晚10点多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和忙碌程度,成了他近期的常态。姜俊说,大伙都很辛苦,主动跨前,而我是党总支书记,更应挑起最重的担子。

碰上个别老人听力不好、反应较慢,那还真要有足够的耐心与爱心。姜俊尽量放慢语速,并适时提高音量,必要时还要与老人家属叮咛几句,极力避免因交代不清为老人添麻烦的情况,一口气打完电话,嗓子也哑了。“绝大多数居民对政府的良苦用心是赞赏的,接种的心情是迫切的,我们务必及时通知到位,确保每一位居民都能尽快接种疫苗。”姜俊深有感触。

居委全员压上,每日都安排两位居委干部轮流带领居民去卫生中心接种,可书记主任“一肩挑”的姜俊心里总牵挂着,待忙完手头活后,依然会出现在带队志愿者队伍中。他是“领头羊”,社区家长里短与急难愁盼都等着这位“家长”协调处理,他从不推诿、不打马虎眼,做事真心诚意。每天来的最早的是他,下班最晚的还是他。在他的影响下,工四(2)这支队伍的每位干部都卯足了精神,拼尽了全力,坚决做到防疫接种两不误,不折不扣完成街道交办的每项任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