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召开12345热线工作推进会

2023-03-03

  日前,殷行街道召开“12345”热线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主持,街道处级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热线联络员,各新村片党委书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及热线联络员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同志就街道热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当好有求必应的“总客服”。“12345”热线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也是展示殷行街道形象的重要窗口,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每一位同志应重视每一张工单的办理质量,特别是首次交办的工单,要以市民诉求为导向,深挖问题根源,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源头治理这个高度出发,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二是提质增效,答好服务市民的“满意卷”。先行联系率,体现的是工作态度及作风问题;诉求解决率,体现的是工作能力和效率;市民满意率,体现的则是市民群众对政府办事的认可度。街道将以啃硬骨头的韧劲持续纠治作风不严不实的顽症,由纪工委扎实推进12345市民热线的监督工作,落实岗位职责,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意识,主动作为,不推诿、不扯皮,真诚高效的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三是加强培训,选好服务市民的“热线人”。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是民生工程,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群众、连着民生、连着民心。全年的热线工作是对政府工作团队的一次全面检验,各部门和居委一定要“选对人、配齐人”,压实岗位责任,加强工作培训,做到既规范又高效。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先,把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建好搭好,克服厌烦情绪、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办好每一件工单,凝心聚力地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服务好的“12345”热线工作队伍。

最后,邱书记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时刻绷紧为民服务这根弦,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全力以赴的做好街道“12345”热线办理工作,争取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保安向大家传达2月14日于洋副区长在杨浦区2023年热线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2023年热线工作要求,街道城运中心副主任王悦通报近期“12345”热线工作情况,社区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四(2)居委做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