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统管效能,深化数字治理|殷行街道城运中心荣膺“上海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先进集体”

2023-02-24

2022年,市政府办公厅和市人社局组织开展评选活动,殷行街道城运中心脱颖而出,荣膺“上海市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先进集体”。

2023年,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为街道城运中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精准处置能力,优化派单回访流程,好办的工单及时办、难办的工单协调办;

二是提高协同解决能力,城运中心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定期召开分析总结会,做到大研讨不停、小研讨不断;

三是具有创新创优意识,要用好场景,着力解决社区治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供智慧赋能手段。

殷行街道城运中心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六句话重点工作,继续踔厉奋发、锐意进取,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做好“12345”热线工作。实行先联双岗保障制度,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市民诉求,促使接单速度更快;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制定培训计划,锻长板、补短板,健全多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共同推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确保提升热线工单办理质效。

二是加快应用场景平台建设。推动“数字孪生”基层数治助手平台建设,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将社区内的人、房信息进行梳理整合,利用标签管理划分特定人群,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为老百姓提供服务。

三是从街道治理和居民需求出发,深度探索,努力创新,开发更多管用、实用、好用的应用场景,推动基层治理的数字化转型,更好的赋能基层,提升工作效能,促使智慧治理迈上新的台阶,使市民从一个个涉及百姓生产生活的“小场景”中,真正体会到政府服务的“大民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