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跟党走,“两新”奋进新征程

2022-12-03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殷行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两新”党组织特点,精心推出了殷行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赋能培训系列活动。通过线下+线上模式,展开学习提要推送、专题讲座、报告巡展三种方式,举办行走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扎实推进了“两新”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全力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使“两新”党组织党员入脑入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街道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蓬勃动力。

线上学习

开展日学月习季评

        用好书记交流群,通过每天推送知识点,引导“两新”党员做好线上自主学习。转发推送上海基层党建网、杨浦区域化党建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的资讯、热点,把《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总书记为何说这里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听组织部长畅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0个知识点带你学党章》等重要学习热点,及时送到“两新”组织全体党员手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跟踪“学习强国”系统后台实时掌握“两新”下属党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情况。紧扣“三环节”,即指导学习过程、评估学习效果、通报学习情况,评选出月度“学习达人”,每季度评选“最佳组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评促学,及时检验学习成效,固化学习养成。

上海杨浦区申电进修学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动全体党员敞开心扉交流学习心得,他们还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的知识竞赛,不仅如此,还结合岗位特点与具体工作,围绕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学以致用,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培训办班能力。

        殷行街道老年协会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平时酷爱学习的支部委员王震杰老师在精心备课后,特意为支部党员们做了二十大精神的认真解读。他从二十大修改通过的新《中国共产党章程》入手,对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概念、新路径进行梳理归纳。支部两位新党员也结合自身实际,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

        沉浸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社区党建办还特意组织全体两新党组织书记参观了中共一大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认真聆听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驻足观看建党初期的珍贵文献、照片、实物,回望老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一大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情景再现,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和中共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历程中的重要阶段。

        行走滨江

        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作为中国近代工业的发祥地,杨浦滨江见证了上海百年工业的发展历程。书记们从“初心的出发地”秦皇岛码头开始了行走党课,在秦皇岛码头党群服务站内,沙雕版画、透明触控和语音播报,仿佛时空穿越,书记们认真观看和聆听了革命先烈们踏上追寻革命真理道路的红色故事。百年后的今天,沿着先辈的足迹,从这里再出发,一起找寻杨浦滨江的工业建筑印记,探索杨浦百年工业的历史变迁,聆听工业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共同感受杨浦百年工业历史的沧桑巨变!

        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到秦皇岛码头党群服务站的行走党课,既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初生与成长,又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茁壮,书记们纷纷表示,行走党课既强化了思想淬炼,提升了“两新”党组织凝聚力与向心力;又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带头人强化专业赋能、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两新”组织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更好发挥“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