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履职、监督实效|殷行街道人大工委开展2022年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活动

2022-12-03

近日,殷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殷行代表团、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区建管委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现场调研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找准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进一步推动代表履职,确保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切实造福于民。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主任陈余、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街工委主任邱红参加活动。

代表一行实地考察了杨树浦路(广德路-临青路)、江浦路(济宁路-惠民路)等2条精品示范路,随后来到内环(四平路-政本路)桥荫公共空间察看了建设工程情况,现场听取了建管委相关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基本概况、施工进度、未来功能等方面的全面介绍。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区建管委主任徐明向代表们介绍了公共充电桩建设、部分易积水小区积水点改造、桥荫公共空间建设工程;精品示范路建设以及居民住宅老旧燃气立管改造及智慧燃气表安装等相关实事项目的截至目前的完成情况。

代表们对区建管委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情况表示满意,特别是区建管委能克服今年疫情带来的影响,迎难而上,抓牢项目进度,以打造人民城市“样板间”的高度去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充分体现了政府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的决心和成效。代表们建议,要统筹好施工安全和疫情防控,既要确保项目的完成,也要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在项目功能布局上要注重空间设计的融合度,做好局部与整体有机结合;建成的项目要及时投入使用,并做好日常维护,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代表们希望,接下来的惠民工程能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在推进美丽街区、口袋公园、积水点改造等项目中多向老旧街区、小区倾斜,全面提升杨浦广大居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