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联动 助力双创丨区基管中心实地走访殷行街道创业孵化基地

2022-11-25

校区、园区、社区是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三个重要增长极,一直以来,殷行街道积极将院校“双创”工作与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各类孵化园区全面对接融合,依托院校科研、创新等方面的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创业型社区。近日,区基管中心创业服务工作团队走访了殷行街道创业孵化基地,围绕“社区、校区、园区”三区联动、助力双创为主题开展工作讨论。上海城建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宋柏红、殷行街道服务办副主任季君、殷行街道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杨明、殷行街道服务办劳动条线总负责人卢艳等人共同参与。 

基管中心创业部部长张丽慧就片区中高校、园区、街道间加强联动,共同推进创业服务工作,开展创业新苗培育、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等工作要求进行了讲解,项目部刘强老师对实训基地实验试制平台今年新开设的高校优秀项目绿色通道进行了详细介绍;宋柏红院长对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和创业指导站在创业基地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孵化、资源对接等方面的双创工作举措与成效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好创业指导、资源对接的沟通机制和渠道,在“校区、园区、社区”三区联动以及“青创、军创、乡创”三创融合领域持续发力,更好地服务于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季君主任则对高校新苗项目如何孵化进社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对明年重点工作提出了新定位,对三区联动工作也提出了新的展望。

与会人员对孵化基地的创新创业工作及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高校与园区、街道创业新苗联培计划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希望以三区联动的合作形式丰富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三大核心要素,即资金、场地、项目的支持与帮扶,在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实施、双创实践基地建设、双创赛事项目落地、专创融合项目培育孵化等方面建立起长足有效的合作机制。

引凤还巢是创业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这次会议,殷行街道更加明确了创服工作的方向,将牢牢抓紧三区联动这根主线,更好地推进区域内创业创新的发展,力争为更多有志青年筑好金窝,引来金凤,带动杨浦创业工作百花齐放。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