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情、人有情,殷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行动

2022-11-17

殷行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作为全区业务量排名第一的中心,在2022年疫情最严重的一年,做了哪些改变?

从“你过来”到“我过去”

受理中心自2022年6月6日恢复线下业务受理,作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60%的社区,离线码申请有大量需求。由于天气炎热,为避免老年人到中心门口长时间排队等候拉取离线码,受理中心主动派工作人员下沉居委,向50个居民分别派出50名工作人员,现场收取老年人身份证,登记记录好后带回受理中心打印,一周内再下沉社区交还,方便老年人在居委就近登记办理。工作人员下沉后,两周时间内受理中心集中受理离线码8000余张。

从“请进来”到“走出去”

受理中心根据市、区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控制同一时间段进入中心的人数,居民需要在中心门外排队等候。为了减少非必要排队等候的情况,工作人员主动带上政策小卡片全天等候在门外,为门外排队的居民先行开展咨询和解答,让办理简单事务的居民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并指导居民通过手机完成部分业务的办理。若必须到窗口办理业务的居民因排队产生情绪,工作人员也尽量给予安抚。

从“不可以”到“我帮你”

受理中心人流量大,疫情防控更加需要筑牢防线。居民需要配合场所码、数字哨兵核验措施,凭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进入。但是在实际操作中,有些老年人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提供相应的证明。面对这类群体,受理中心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代为办理。虽然人不能进中心,但是业务可以进中心,不让疫情阻挡居民办理业务的脚步。

疫情带来诸多不便,我们通过沉下去、走出去、帮一把的方式,切实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理途径。疫情之下改变的是服务方式、服务质量、服务理念,不变的是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