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煜昂赴殷行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2022-11-17

近日,杨浦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煜昂调研殷行街道,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建中、区信访办主任孟涛、区司法局副局长薛敏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街道办事处主任纪军、街道处级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胡煜昂书记对殷行街道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紧抓治理转型,探索现代化治理新模式

要充分抓住殷行社区从居住型社区向民生需求导向型社区转变、从传统治理型社区向现代治理型社区转变的重要发展阶段,不断挖掘法治框架下的民主协商、法治保障下的民主参与,逐步形成民主协商、法治保障、科技赋能于一体的殷行现代化治理型社区。

二是聚焦源头预防,守牢殷行一方安全底线

围绕“大事不出、小事慎出、有事快出”的基本原则,按照“预防化解、稳控处置”的工作机制,抓好“疫情、12345民情、警情、舆情、访情、社情”等六情,做好接访、化解、排查、稳控、劝访、应急预案等工作,切实维护信访秩序稳定,为底盘坚实、中盘灵活、上盘有力的体系功能提供保障。

三是加强规模租赁房管理,织密疫情防护网

要严防、快处规模性租赁房管理漏洞,全力探索社区网格治理、分级治理、依法治理机制,努力实现“关停取缔一批、完善提升一批、储备纳管一批”的工作目标,有效预防租赁住房防控风险、房屋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筑牢租赁住房疫情防控底线。

调研会上,邱红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就当前街道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

会后,胡煜昂书记一行实地调研了殷行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并听取了相关介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