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保障民生|殷行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1-04

日前,殷行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殷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月,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殷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琼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科室代表、居民区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及亲友代表等参加会议。

杨浦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曹月与会讲话,充分肯定了殷行街道残联五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于今后五年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希望和建议:

一是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负担工作使命,加强学习,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

二是加强民生保障。围绕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心尽力尽情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是坚持发展理念。建立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服务质量有的残疾人工作者队伍。

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在会上指出:

一是在全社区形成 “ 一个不能少 ”的合力 。充分发挥各自的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生产生活等资源优势,在社区中大力倡导理解、尊重、友爱的良好氛围,营造人人关心残疾人的社会风尚。

二是新一届残联会要架起 “ 助人涉水过河 ” 的桥梁 履行好残联的职能,为更多的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决残疾人最直接的,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三是在广大残疾人中营造 “ 你行我也行 ” 的氛围。希望社区广大残疾人继续保持自尊、自爱、自信、自立、自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街道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街道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委员,出席杨浦区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选举通过街道残联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各大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本次代表大会在热烈、欢快、和谐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各位代表对残联过去五年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对今后五年街道残联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与期盼。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