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以行践知丨殷行街道以学促干化解民生难题

2021-04-29

近日,为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殷行街道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暨“一网统管”工作推进会。全体处级领导、各职能科室、所队院办、各居民区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城传达了区委、区政府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部署了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明确了计划解决的58个问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唐青枫部署了街道“一网统管”工作。街道城运中心负责人王悦通报了近期街道“12345”热线工作情况。社区管理办、房办及工四(2)居民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就如何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自觉性。要认识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在要求,是人民城市建设的应有之义,是殷行创新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要凝心聚力,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动性。要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始终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群众利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选择”,凝心聚力聚民心、扬正气。要坚持问题导向为群众办实事、以求实务实行动为群众办实事、以多方联动举措为群众办实事。

三是要奋发作为,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性。要始终把群众的痛点作为工作的发力点,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追求,把群众的事变成自己的事,持之以恒把每件事抓紧、抓实、抓到位。要明确责任倒排工期、主动连线比学赶超、齐抓共管共建共治。

帮民难、解民忧、纾民困,殷行街道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以“一网统管”为抓手,通过各种方式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富有实效。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