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携手聚能量 党建联建谱新篇

2021-04-29

近日,殷行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工商银行中原支行联合党支部在殷行市民健康党群服务站举办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云锋,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俊杰,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陈城及两个支部党员代表参与活动。

党建健康惠民,生动演绎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殷行市民健康党群服务站是全市首家覆盖全生命周期、全人群的社区党群服务站,现已成为全国智慧社区建设中心建设试点、上海首批50个市民“家门口的好去处”之一,倍受国家和市、区领导认可,广受居民朋友喜爱。站点探索建立的过程也正是殷行街道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持续关注解决居民民生问题的生动演绎。签约仪式前,与会领导与党员代表们跟随着讲解员详细参观了站点建设,全面了解了各类人群健身分区,和“社区健康师”四大功能分区,直观感受了社区“体医养康”融合的新概念。

签约共建协议,携手谱写党建联建创新篇章。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建共建工作,殷行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工商银行中原支行联合党支部认真起草了联建协议,分别从共筑组织建设、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四个方面制定党建共建的内容。活动当天,工商银行中原支行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永良、机关第四支部书记钱骏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工商银行杨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赵云锋,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等与会领导及党员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时刻,这也标志着双方在发挥区域化党建联盟合力,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红色有约”流动党课,动情讲述初心使命。岁月皆峥嵘,不变是初心,离休干部曾为新中国的诞生浴血奋战,动情地诠释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宗旨理想、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此,机关第四支部精心准备了老干部《红色有约》流动党课视频,作为本次支部联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教案。通过视频,党员们聆听5位离休干部艰难曲折的革命经历和战斗情节,从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真实事迹中,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前行的力量。观看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备受感动,深受鼓励,要坚定不移学好党史,要学深悟透思想,更要勤勉务实励精笃行。”

殷行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与工商银行中原支行联合党支部举办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是支部党建共建的小序曲,相信此次跨界牵手将会带来更多智慧碰撞、更多资源共享、更多创新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