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行街道基本概况

2023-12-21

    殷行街道位于杨浦区东北部,东临黄浦江畔,与浦东新区隔江相望;南起民星路,与长海路街道相连;西至世界路闸殷路,与新江湾城为邻;北至军工路,与宝山区接壤。辖区面积7.98平方公里,以军工路为界,居住区域与企业分隔清晰。军工路以东沿黄浦江是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集聚区,军工路以西是由市光、开鲁、国和等7个新村片组成的特大型住宅区,共分86个自然小区,5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中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售后公房占90%,曾是上海最大的住宅区。上世纪80年代中后期,为承担吴淞路闸桥、成都路高架、杨浦大桥等市政重大工程的动迁疏解任务,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挺进中原”的决策。通过十年建设,街道所在的中原地区从一片农田到高层住宅拔地而起,区内可容纳20万居民,相当于一个中等城市。街道共设49个居委会,目前常住人口19.41万人,沪籍人口14.0万人,外地人口5.4万人辖区内设有殷行、中原路两个派出所,一个殷行社区卫生中心。

    近年来,殷行街道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先后荣获国际安全社区、上海市文明社区2016-2018年度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及优秀集体、上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侨联系统先进组织、“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第二批市级特色创业型社区”“爱国拥军模范街道”等称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