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街道内设党政机构调整后职能

2015-05-05

一、党政办公室。主要履行机关内部事务管理、牵头协调统筹社区有关事务的工作职能。负责文书、机要、保密、财务、资产管理、审计、档案、督查等机关内部管理工作;负责应急、统计工作;牵头协调跨部门工作和无责任主体的其他工作。

二、社区党建办公室。主要履行社区党的建设以及社区共治等工作职能。负责区域化党建、“两新”党建、居民区党建;具体负责统战、民宗侨台、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工商联工作;负责直属机关党群工作、党代表联系工作;负责社区共治,组织召开社区党代会、社代会等工作;负责新闻宣传、中心组学习等工作。

三、社区管理办公室。主要履行综合管理的工作职能。负责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务、绿化市容、环保、民防(防汛、防台、抗震)、旧区改造、物业管理、爱国卫生等工作;负责规范业委会有序运作。

四、社区服务办公室。主要履行社区公共服务的工作职能。负责落实民生保障的劳动、社保、医保、低保、救助、残联、老龄、双拥优抚、住房救助等工作;负责通过调动政府公共资源开展社区公共服务等工作;负责商会、协税、重大工程建设等工作。

五、社区平安办公室。主要履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等维护社区平安的工作职能。负责法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等工作。

六、社区自治办公室。主要履行指导基层自治和居民区建设等工作职能。负责协调街道相关职能机构落实社区自治工作;负责规范居委会及各类社会组织有序运作;负责指导居委会换届改选、培训等工作;负责扶持、培育、管理社会组织等工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

七、社区人才办公室。主要履行社区干部人事人才工作职能。负责公务员、事业人员、企业人员、其他聘用人员的统一归口管理、聘任、考核;负责老干部、人大代表联络服务等工作;负责统筹对派出机构人员的考核工作。

八、社区文化办公室。主要履行社区文化建设的工作职能。负责精神文明、教育、文化、科普、体育、计划生育、社区卫生、红十字会等相关工作;负责培育和引导文体团队、群众性文体活动和社区学校等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