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文明施工

2022-01-13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管理,促进文明施工,确保施工地安全、环保,长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文明施工领域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开展现场检查并依法履行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行政处罚职责,尽力维护城市环境和运行安全。

近期,长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街面巡查过程中发现有道路施工现象。经执法人员调查,该处工程为安波路燃气管道排管工程,施工处堆放的施工材料未设置连续的封闭围挡、安全滤网未完全覆盖并且存在占用道路超出审批面积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违反了文明施工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当即责令施工人员现场整改。同时,执法人员对施工方进行了约谈,对施工方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执法人员通过后续复查,确认该处工程已整改且符合相关要求。

4.jpg

除此案件外,执法人员巡查至国顺东路营口路时,在该处也发现了施工作业,现场并未设置施工铭牌和明显标识且施工过程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责令现场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开展调查。经询问,该处工程为国家电网相关工程,有相关审批手续,但其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存在问题。现执法人员已要求施工方进行整改并将持续开展巡查和复查行动,该施工单位也将面临相应的行政处罚。

5.jpg

下一步,长海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文明施工领域管理,促进源头治理,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提升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促进城市发展安全有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