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重墙莫乱敲,危害难预料

2021-01-24

近日,杨浦城管长海中队接到市局派发的城建热线12319投诉单,反映长海四村某号某室装修时破坏承重结构。长海中队调查发现该户之前已被城管部门要求自行整改,但该业主未有恢复整改的迹象。长海中队立即整理了之前上门责令整改的相关录像视频以及文书资料,再次确认该房屋业主的违法行为。由于当事人前期未作整改,恢复承重结构,性质恶劣,根据《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第(一)项,以损坏房屋承重结构为案由进行立案。

7.jpg

在现场的勘察过程中,城管执法人员发现,屋内破坏的以及打薄的墙体共有四面。为了保证执法的权威性以及违法行为的真实性,杨浦城管长海中队委托上海勘察设计研究院对该房屋进行质量检测,最后报告认定结果为二级损坏(即两处承重结构被损坏,一处被打薄),根据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七)以及综合评定基准表,鉴于认错态度良好,经商讨,长海中队给与20分(总分100分,不同分值对应不同处罚金额),处以1万至3万元以下的罚款。

8.jpg

当事人对没有把握好第一次改正的机会表示后悔,承诺会在最快的时间内委托具有资质的修复公司,对已损坏的墙体进行恢复。

在这里杨浦城管长海中队提醒您:承重结构莫乱敲,后果谁都难预料;承重大梁莫要拆,处罚金额要掏口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