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勤政廉洁防线——长海路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3-02-24

2月22日上午,长海路街道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员莅临指导,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经联社所属企业正副职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社区监察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对2023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思想认识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吹冲锋号,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窗口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持续开展12345热线工单办理监督,通过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所向的“大政治”。

主动履责担当,持续纠治“四风”

要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坚持把管人与管事、管队伍与管业务结合起来,确保“一岗双责”具体化。要继续紧盯“四风”问题的各类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精准施策、坚决整改。监督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推动形成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

严格管理教育,勇于自我革新

要强化纪律约束,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纪工委监察办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扛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城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勇俊、鲍亮分别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颖进行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部署。

随后举办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区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何涛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

何涛从历史沿革、纪律处分种类、纪律处分运用规则、违纪行为分类、学习感悟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语言朴实,列举的案例鲜活,紧贴基层实际。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常怀警惕之心,铭记贪欲之险,绷紧纪律之弦,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接下来,长海路街道纪工委、监察办将围绕“勤廉伴长海”这一主题,开展贯穿全年的系列党风廉政和干部作风教育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