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搭平台 助力企业渡难关——长海路街道与上体科技园共同举办创业企业财税知识线上培训活动

2022-12-23

非常时期,为持续推进落实和跟进助企纾困政策,有效解决创业型民企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12月21日,长海路街道社区党建办携手上海体育国家大学科技园(下称“上体科技园”)共同举办“创业企业财税知识线上培训活动”。

当日下午2点,创业企业财税知识线上培训活动火热上线。街道相关园区、楼宇“两新”组织负责人、财务人员约40人踊跃参加。简短热烈的掌声过后,主持人宣布活动准时开始。活动分为5个环节。

1、《政府创业政策系统导读》专题论述

明颂咨询创始人、科创企业战略辅导顾问和创业咨询导师黄舒老师作《政府创业政策系统导读》专题论述。她结合案例重点解读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新政策)、区级重要政策、科技贷款等政策等。大家一边认真听讲,一边通过云笔记在线记录要点。

2、讲解金税四期

出发商务服务董事长、税务师程炯毅老师讲解金税四期。他围绕金税四期上线后重点监管稽查对象、重点监控方向逐条剖析,分门别类进行案例复盘分析。

3、2022财务风险分析报告

上海逢源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宋衡老师做《2022财务风险分析报告》。他从“超百万条所得税风险数据如何被识别”“明星、网红补税的几个切片”入手,精选近几年经典涉税案例加以全方位剖析并给出依法合规办税提示。

4、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申请指标和要求》

出发商务服务副总经理杨国荣讲解《高新技术企业申请指标和要求》。他着重强调了“申报财务要点·汇算清缴”中如何填写各种表单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5、线上请教、讨论

参会企业代表共同就各自关心的财税问题进行请教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感到,街道“两新”党组织坚持党建赋能,以创新共享推动睦邻党建,通过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党建联建,为“两新”企业提供了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的机会和平台;在这恢复经济的关键时期,创业企业财税知识线上培训能帮助创业企业特别是初创型小微企业依法规范财务工作,规避企业快速成长阶段面对的违法风险和财税盲点,可谓精准施策、雪中送炭。

稳增长、促发展,有力推动“两新”企业复元气、增活力,已成为街道“两新”党组织当前深化党建赋能、服务企业的重要抓手,同样是收尾开局的着力点。街道“两新”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本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为民营经济解难题、办实事”的要求,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新”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努力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赢,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