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砺初心,凝心共赴新征程——长海路街道机关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12月23日下午,长海路街道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学笃行砺初心,凝心共赴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在线学习平台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微党课。随后每位党员结合履行自身职责,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各自支部内开展了交流讨论。

2.jpg

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自觉地在工作岗位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保持党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的政治本色。多到基层一线,多交基层朋友,多为基层办事,了解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二是要传承党尊重历史、重视总结、善于归纳的优良传统。在实践中积累党群工作经验,找到密切联系群众的金钥匙。三是要发扬党与时俱进、勇立潮头、创新发展的优秀品质。立足长海特色,挖掘长海资源,丰富“长海红湾”品牌内涵,持续营造“青春社区”。

机关第一党支部——施恩贤

科学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百年党史中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对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回望,是对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总结,更是对党执政规律的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历史经验不仅能帮助我们把握历史规律,加深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认识,更能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宝贵历史启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指明方向。作为一名新晋基层公务员,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在不断总结中自我提升。

机关第二党支部——章锦华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上升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不断巩固执政基础,提高执政能力。正所谓千金易求,人心难得,坚持党的宗旨使得我们在各个时期都紧紧扭住了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要善于发挥群众的无穷智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结合长海实际,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建立健全基层社区治理机制,推动政府治理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良性互动,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机关第三党支部——陆志华

作为一名老干部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工作,找准着力点,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将精细精准工作理念贯穿于关心关爱老同志的各方面。一是用心用情、细致入微地做好服务,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二是把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工作,不断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三是积极引导老干部讲好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故事,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持初心不变,爱心永恒,与老同志同心同德,把老干部工作做好做实。

机关第四党支部——张伟勤

通过学习,使我深刻感受到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坚持敢于斗争,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铸就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体系,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绵延不绝的精神史诗。今后,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力量,永葆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自身岗位,担当好工作职责,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尽己所能贡献力量。

机关第五党支部——何星辰

作为一名社区文化体育工作者,应当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播中国精神为己任、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提升社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品质化水平,持续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参与度、感受度、满意度;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发挥职业优势,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在繁荣社会主义文化、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第六党支部——王侠慧

作为城管执法队伍的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根据新时代工作任务特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大胆实践,勇于探索,自觉遵守制度规定,带头戒私心、祛杂念、除贪欲,处处以身作则,管好自己。

机关第七党支部——郭建军

3.jpg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六中全会的具体内容、重要意义、历史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和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明年工作的强大动力,为长海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