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战斗故事 砥砺奋进征程——长海路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

2021-10-22

1.jpg

近期,以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为背景打造的电影《长津湖》在全国热映。为了更深入地回顾和了解这段历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长海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街道团工委邀请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浙南分会宣讲团谢鲁淮团长围绕长津湖战役故事为主线,为辖区青年党团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2.jpg

谢老师年逾七旬,却依然精神抖擞。授课当天,他早早来到课堂,课前与年轻党团员闲话家常,通过分享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提升在场年轻人听课兴趣,激发情感共鸣。

“真实的战争比电影中要惨烈得多。为了艺术效果,电影里我军有大炮、坦克,但实际上我军枪支弹药装备是远远不足的,完全是志愿军英雄们拿生命和顽强的意志力与敌人拼,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课上,他展开长津湖战略图,从两军战备物资、兵力分布、士兵战斗意志对比等角度切入,讲述了当时战役背后最真实的故事,通过大量的史实照片和父辈的亲身经历,为青年党员还原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志愿军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勇风貌。在这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慷慨激昂的讲课中,年轻党团员与老战士架起“连心桥”。

3.jpg

青年党团员们纷纷表示在听完这节党课后,对心中的偶像进行了重新对标定位,那些有信仰、有目标、浴血奋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才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偶像。

大家决心将更好地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前进力量,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红色基因,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长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