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都市工业园区开展“午间一小时”党课活动

2021-01-24

近日,为了让园区党员们充分领略百年杨浦的红色文化、展现滨江特色工业文化带,杨浦都市工业园区党群服务站特邀杨浦滨江金牌讲解员张蒨利用午休时间在园区多功能电子阅览室为大家奉献一堂精彩的“百年工业,锈带到秀带,华丽转身”党课。

3.jpg

通过图片与解说,张老师带大家声临其境地领略杨浦滨江从百年工业锈带到如今生活秀带的华丽转身,从秦皇岛码头这一改写中国历史的启航地到工业遗址公园的杨树浦发电厂,领略中国近现代工业的沧桑巨变,感悟杨浦滨江红色文化记忆,欣赏如今滨江的美丽景色。

除了历史建筑和工业背景,张老师还介绍了备受喜爱的网红打卡点如怡和1915、雨水花园、东方渔人码头等,充分激起了大家的兴趣,纷纷表示抽时间要去现场领略一下,并现场向服务站工作人员预约漫游滨江片区的参观活动。

4.jpg

来自园区企业微谱化工的年轻党员葛家国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杨浦滨江在发展的同时维护好了老建筑,而不是大拆大建,这种发展理念值得推广。

此次党课活动,把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鲜活发展事例带进园区党员的视野,作为直接参与杨浦建设的青年党员们表示要在工作中踏实肯干、锐意进取,一同实现百年工业杨浦到young浦的华丽逆生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