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新奇迹 展现新气象——长海路街道统战人士积极关注收听 “展望‘十四五’ 对话杨浦区委书记”

2020-12-11

当前,杨浦正在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争做人民城市建设标杆。12月10日,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栏目,与20位市民代表对话,共绘杨浦“十四五”幸福蓝图。长海路街道统战部门积极发动辖区内广大侨界人士、少数民族同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学习强国、阿基米德等平台关注收听,进行互动交流。

11.jpg

节目中,大家就打造“人民城市”滨江样本、旧里改造、“1510”睦邻服务圈、青年就业创业、杨浦“四大优势”等话题在现场展开讨论,也展示了杨浦未来在交通、公共文体服务、养老、教育、医疗等方面的规划和布局。

长海路街道统战人士们纷纷表示,谢书记在节目中讲到的都是咱们大杨浦的事、身边的事,既紧接地气,又视野开阔、情真意切;既激发共鸣,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期待杨浦更美好的明天!

12.jpg

13.jpg

长海路街道民族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马玉英

区委书记面对面,书记对杨浦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详尽介绍和现场与观众的互动交谈,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杨浦翻天覆地的变化和未来发展的前景,让生活在杨浦的我们充满获得感和幸福感!展望未来,这里有孩子们更多更好的天地,有年轻人大展宏图的机遇,有老年人15分钟就能到达活动的地方……过去人家问我住在什么地方,我总是不好意思地回答:大杨浦;如今再有人问我,我会骄傲地回答:我家在杨浦!

长海路街道新联会理事 胡友璐

人民城市人民建,作为生活在杨浦、生活在长海路街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始终对这片土地充满着深厚的感情。回首“十三五”、展望“十四五”,杨浦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更有灿烂的未来值得期许。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捍卫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参与社区综合治理,以实际行动为杨浦“三区联动”“三区融合”尽一份绵薄之力。

长海路街道民族守护队骨干 王如金

杨浦变化之巨大,百姓幸福感的提升,只是全国变化的一个缩影。我们将满载收获,跨进更加美好、更有希望的“十四五”。只要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感必将更加明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将充分展现。愿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长海路街道翔殷新村“侨之家”骨干 刘庆新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如今政府讲的、做的都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落脚点。我坚信,“十四五”期间杨浦将会有很大的改变。我们这些退休人员,不仅要把自己的身体保养好,还要尽己之力参与社区建设,共迎美好时刻的到来!

长海路街道佳泰居民区侨眷 丁宗杉

听了谢坚钢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今天,我们面对着时代之变、历史之变,迎接着时代之机、历史之机的重要时刻。我们杨浦人一定会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因势而动、顶风而上,推动"创新杨浦"向"创智杨浦″迈进,再创杨浦发展新奇迹,这也是我们每一位杨浦人的历史使命!

长海路街道民庆家园居民区侨眷 丁伟民

今天听了区委谢书记的报告,心情很激动,因为我们杨浦的发展建设前景喜人。我是杨浦人,从少年到中年再到老年都是在杨浦度过,看到杨浦人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特别是住房的改变,我从11平方米的简屋搬入现在二室一厅的新居,享受到了杨浦发展的成果。今天杨浦的建设正从创新朝创智方向迈进,相信不久的将来又将有新的奇迹展现在杨浦人眼前。我爱杨浦,杨浦是我的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