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路街道召开2022年法治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11-02

11月1日下午,长海路街道召开2022年法治建设委员会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法治建设委员会主任邬宏伟,街道办事处主任、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陈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勇俊出席会议,法治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邬宏伟提出三点要求:

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法治建设正确方向。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街道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推动、根本保证,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法治建设是国家战略,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我们要形成法治建设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的融合、贯穿和互促局面。
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效能提升。

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三个专项小组(依法决策专项小组、执法监督专项小组、守法普法专项小组)要切实发挥好街道法治建设委员会的综合协调作用。要进一步完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机制建设,在执法人员能力提升、案卷评查、执法协调等工作方面建章立制,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于企业劳动用工、房屋租赁、合同履行等方面矛盾较为集中的事项,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深入排查,出实招、下硬功,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依法妥善处理涉疫纠纷。

积极深化基层法治实践,打造平安和谐法治长海。

以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创建为契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谋划和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基层依法治理工作聚焦在居民公约的修订上,将关注点放在居民电梯安装、小区停车难、宠物管理、业委会选举等突出问题的解决上来,用法治保障社区居民安居乐业。

陈城对街道法治建设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张勇俊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区委区政府相关法治工作会议精神。

长海路街道将继续严格落实好年初制定并公示的“普法责任清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宣传的首要任务,广泛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不断提高普法工作的覆盖率和穿透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有效打造新阵地新高地,努力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