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防风险 抓常抓长保稳定——长海路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1-12-31

为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防安全生产各类事故发生。在元旦佳节来临之际,长海路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12月30日,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带队前往133广场和中原城市广场,重点对商场内元旦期间的消防用气用电安全、应急设施设备、特种设备等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向相关负责人询问元旦春节和今冬明春的安全管理工作部署、值班值守安排及应急处置措施等,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日常安全管理。

6.jpg

邬宏伟强调,冬季安全事故高发,疫情又出现反复,各经营单位要时刻关注重点领域,将岁末年初安全防控落实到位,以高度警醒、高度重视、高度戒备的“三高”状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安全底线。各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整改落实,时刻保持安全防范工作“每天从零开始”;要加强疫情防控监管,形成防疫、安全生产双重防控,从严从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12月31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城带队深入辖区上海五维婚纱艺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大润发有限公司杨浦店,实地检查督导安全工作。检查组现场查看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就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7.jpg

陈城强调,作为节日期间人流高度密集场所,大型商场、超市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决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新《上海市安全生产条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相关单位一定要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筑稳守牢年终岁尾安全关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