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灿都”台风,长海路街道筑起“铜墙铁壁”

2021-09-14

受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影响,上海中心气象台于9月13日12时0分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市防汛指挥部决定将全市防汛防台Ⅲ级响应行动同步升级为全市防汛防台Ⅱ级响应行动。

1.jpg

9月13日上午,长海路街道防汛指挥部召开紧急工作部署、动员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以更坚定决心、更坚决态度将责任措施落实到防汛防台全过程各环节。

街道主要领导带班坐阵防汛指挥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防汛办、城管、居委、物业公司等部门安排约333人次参加防汛防台值班值守工作,绷紧防灾减灾之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2.jpg

各部门按照防汛防台工作职责,对各项工作开展巡查。由街道防汛办对辖区内重点地区、虬江、闸殷村等散居地及易产生积水的区域进行巡查;由城管中队负责沿街商铺、在建工地进行巡查。期间,共出动40余人次,巡查道路46条;由居委及物业公司对责任小区内高空悬挂物、道路安全、树木加固、排水管道等方面进行巡查。同时,向居民做好宣传告知工作。消除本次防台防汛工作中的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3.jpg

长海城管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召开防台防汛工作会议,紧急叫停工地施工工作,拆除存在隐患的户外设施,夜间巡查辖区内店铺雨棚,协同开展路面倒伏物清理工作。

4.jpg

充分利用“一网统管”平台,由专人负责收集、转送汛期内各条口报送的各项安全隐患,由街道防汛办牵头,做到“一事一处”,及时做好信息的反馈及处理。此次防汛防台期间共拆除破损店招店牌一块,小区破损雨棚四块。同时,对虬江私房积水进行抽除。

长海路街道将持续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和影响情况,严格执行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做好风险隐患的排除和人员转移、撤离等工作,进一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