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投资”失败却大呼庆幸,原因竟是......

2021-01-24

近日,年过八旬的张阿姨来到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长海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的存款突然少了20万,而自己一直在家里,银行卡也一直在身边。那么,到底是谁转走了这20万存款呢?

接报后,民警立即带着张阿姨来到银行柜台查询,发现这笔钱是通过支付软件转账的,共转了四笔各5万元。令人意外的是,转走这20万的支付软件账户,竟正是张阿姨自己。

可是,张阿姨却称自己从来就没用过这个支付软件,甚至连支付软件是什么都不知道。不过,细心的民警发现,其实,这20万还在张阿姨的支付账户里面。

那么,张阿姨的支付软件是哪里来的?钱又是如何转到支付账户里的呢?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张阿姨终于回忆起自己最近在社交软件上加入了一个名叫“前沿投资学院”的聊天群。

群里一位“投资老师”叫张阿姨投资数字货币,声称只需要一个月便能使投资金额翻番。张阿姨心动了,并在“投资老师”的指导下开通了网上银行,计划投资63万元。

11.jpg

由于张阿姨年事已高,防骗意识较为淡薄,在开通网上银行的过程中,根据“投资老师”的引导,竟把银行账号、密码,甚至验证码,都给了对方,还安装了手机支付软件。万幸的是,最近几次验证码,张阿姨都输入有误,才使得这20万未被转出。

为了证明这是一场骗局,民警通过张阿姨的手机联系上了“投资老师”并告知对方自己的身份,果不其然,对方得知民警介入后,不再回复消息。此时,原先还半信半疑的张阿姨开始动摇。

民警随即将其带所,并叫来张阿姨的儿子一起规劝。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张阿姨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并立即删掉了“前沿投资学院”以及“投资老师”,最终,顺利将支付软件里的20万重新转回了银行卡账户。

12.jpg

警方提醒:投资者应对超高收益的投资保持戒心,不要被高收益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