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 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2020-12-11

为整治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等违法行为,化解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部署落实,今年以来,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派出所、房办等部门多次召集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对畅通小区消防车通道工作进行部署。

广泛开展宣传工作

发动居委、平安志愿者等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工作群转发警示案例、悬挂横幅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性及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的重要性。

7.jpg

推进消防车通道标识划线工作

各小区正逐步推进消防车通道标识划线工作。截至目前,一般住宅小区已按规定完成22个,高层住宅小区完成25个,剩余高层住宅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8.jpg

消防车通道划线设标立牌并不是终点,街道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各项工作实效,有效清除顽症痼疾,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