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安全至上——长海路街道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0-11-17

为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之际,长海路街道迅速部署,紧扣“关注消防,安全至上”消防宣传月主题,在企业内部、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排查隐患,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7.jpg

长海路街道“119”消防月宣传活动在国华广场举行,吸引众多周边企业和市民的热情参与。本次活动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由街道平安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现场解答有关消防安全、电动车充电和停放、火灾隐患识别等方面的咨询,以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和安全小礼品等方式,广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共放置展板20余块,发放电动车火灾警示手册、消防安全常识、高层火灾逃生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附近商户员工及周边居民咨询500余人次。

活动中,平安办还联合广场物业、商铺人员开展了消防实战逃生演练。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辖区内各企业、各居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实战演练活动,切实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东方蓝海

东方蓝海物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及应急疏散演练。通过火灾报警、队伍响应、启动预警、疏散人员、开启和使用消防设施、组织灭火等现场实操训练,使员工紧绷防火之弦,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临警应变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业主的安全保驾护航。

黄兴花园居委

黄兴花园居委联合物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通过详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遇火灾如何扑救以及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手把手教授灭火器的实战操作,使社区居民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更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理念,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市光居委

市光居委在国和路500弄小区进行消防演习,消防民警杨军为居民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遇到火灾时的安全逃生技能,居民们还进行了实操演练。

市二居委

市二居委邀请社区民警给辖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讲座,并在市光路60弄、国京路60弄、政府路181弄三个小区开展了消防演练。

浣三居委

浣三居委联合物业开展了消防演练。物业经理向物业工作人员、居委干部、居民讲解了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应急防护措施及居民逃生自救有关知识。

市光三居委

市光三居委组织志愿者、社区居民在三门路24弄小区进行消防演练。社区民警张俊杰对今年上海发生的火灾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小区飞线充电和楼道内电瓶充电的危害及隐患做了详细的讲解;消防志愿者葛金宽为居民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范围,居民们纷纷上前进行实操。随后还组织居民进行了楼道疏散逃生演练。

浣四居委

浣纱四村居民区携手消防志愿者、社区保安、物业人员在小区举行了“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和谐社区”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普及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火灾隐患知识以及发生火灾时的应对措施。

8.jpg

居民们表示“年年进行消防演练,拉紧了安全意识这根弦,在遇到危险时,我们就能及时进行自救,不会再手足无措了。”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