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起步再蓄力 文化传承润民心——长海路街道开展社区文教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2023-03-01

谋定而动,笃行致远。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长海基层社区落地生根,长海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市东方宣教中心宣讲体系作用,邀请基层社区文教干部开展以基层宣讲+微展览+文明实践形式相结合的“文化传承润民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加强社区基层文体工作的惠民服务意识,确保新一年起好头、迈好步、开好局,凝聚起“开局起步再蓄力”的动力。

宣讲由上海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民俗与非遗研究室主任毕旭玲主讲。通过对“五福”的讲解,用故事、习俗、吉祥图案来寄寓对新的开端、新的尝试的向往,以祥和、憧憬来激励、充盈内心,鼓舞着基层社区工作者在建设幸福家园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也为祖国的欣欣向荣国泰民安送上美好祝福。

文明实践活动邀请了社区文教骨干参与市民健身驿站拉伸、跑步等运动体验。

写“福”字、剪“福”字、拍“福”照、观“福”图吸引着文教骨干们热情参与。特别是剪“福”字尤为受欢迎,楷书、草书、篆书等不同字体的“福”字,在扭、转、剪的过程中,寓意着满满的健康、智慧、感恩与祝福。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海社区基层文化惠民工作高质量发展,你我同行。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