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锋抗疫,他们是上海爷叔眼中的“模子”

2022-03-16

1.jpg

他们不惧风险

闻令而动加入突击队

他们主动请命

发挥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

他们热情洋溢

以青春之我守护社区里的烟火气

他们是上海爷叔眼中的“模子”

他们是勇敢担当的长海青年

“怎么没有我?”

面对辖区内多点楼栋封控,要完成逐户上门通知核酸采检、困难群众排摸、现场秩序维持、快递转运等工作,即便是街道机关第一时间增援了力量,仍存在较大的志愿者缺口。

2.jpg

在此情况下,街道团工委发布招募令,号召广大青年到所在小区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在短短几个小时,仅线上报名人数就达160余人。区域化党建团建单位、辖区“两新”组织党团组织等也迅速行动,积极组织职工报名。

面对疫情

大家毫不畏惧

争当逆行者

“怎么没有我”

“可以再加我一个吗”

“让我上去吧!”

志愿者上门排摸时,发现有一位88岁的老人,日前手受了伤,到了该换药的时间,现在却无法上医院,其老伴身患重症上着呼吸机,家中日常用药也快没了。志愿者将老人遇到的困难一一记录,并迅速联系指挥部协调解决。

“ 让我上去给老人换药吧

我是全科医生

一名志愿者主动请缨,他一边给老人换药,一边安抚老人情绪。

“这群年轻人是‘模子’”

这几天总能看到一群“大白”“黄马甲”像一群工蜂,在小区忙碌穿梭。他们忙而不乱,在核酸采样点指引居民入场、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预约登记、协助医护人员采样,在快递集中点转运物品、整理货架、逐一登记,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货上门。

小区里许多年长的居民,看到这群年轻人,不由得竖起拇指。

3.jpg

从早晨到深夜,一批批志愿者轮番上岗,与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用自己的身躯守护着家园,守护着疫情下社区的烟火气。他们像冲破云层的一束光驱散阴霾,让人安心、给人温暖、令人感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