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乐在长海

2021-10-15

1.jpg

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社会氛围,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2021年“重阳敬老·乐在长海”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之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举办,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老龄委副主任鲍亮,长海路街道老龄工作相关人员及日托老人、社区志愿者近50人参加。

2.jpg

邬宏伟致辞并宣布“敬老月”活动启动。

长海路街道文化中心为启动仪式配送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海派秧歌”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歌舞表演《党啊,亲爱的妈妈》、杂技《顶技》、滑稽小品《飞镖》、杂技《抖空竹》、互动小品《四人坐椅》、滑稽《拍照》和魔术《魔幻之手》等文艺演出,让观众们都拍案叫好。

3.jpg

启动仪式后,邬宏伟、鲍亮一行还来到了中原路99弄社区看望今年刚满百岁的陶奶奶。

陶奶奶打趣道:“明年还欢迎街道领导来家里坐坐”。

在敬老月期间,街道老龄及各居委还会开展健康讲座、手工活动、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

敬老节到来之际,街道统战部门与相关居民区党总支、民族联分会班子慰问辖区部分统战人士,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近况,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为祖国和社区做出的贡献深表感谢,希望他们能保持乐观的心态,养好身体,安享晚年。大家纷纷感谢各级组织多年来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会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继续支持社区建设和统战事业发展。

4.jpg

长海路街道文化佳园社区睦邻中心为社区老人送上特殊的重阳节礼物——“爱在重阳 情暖睦邻”健康公益活动。通过游戏、做操等环节让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幸福与欢乐。

抚理护理站的老师带领现场的老人们一起做“手指操”和“椅上瑜伽”。通过这两套操的教学,希望老人们可以在日常居家中自己“动起来”,意识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进行日常锻炼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睦邻中心还为现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以及Airdoc鹰瞳人工智能仪器检测心脑血管,收获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社区法律专员走进社区,说说老年人权益保护的那些事儿,用法律的温情抚慰老年人,维护并增强他们的合法权益。通过讲解民法典中老年人较为关注的监护、居住权和遗嘱、继承三个版块,让大家对法律条文有了一个清楚地了解。老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再有类似的法律讲座。

上海理工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开展了“唇唇相印 润唇膏DIY”和“年年有瑜”重阳节健康专题活动。园区的白领们聚在一起亲手为自己的父母、长辈做上一支无添加的手工润唇膏。

各居民区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关爱老人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社区老人,开展为老便民服务,制作重阳节糕点等,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重阳节快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居委干部们为老人送上重阳节慰问品,了解他们的切实需求,旨在坚持更好地服务和帮助老人。

老朋友们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一起做重阳糕,一起下长寿面,一起包馄饨,笑声里、美食里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居委联合社区共建单位,为老年人开展便民服务,把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医疗咨询、预防阿兹海默症知识讲座、测量血压血糖、免费理发等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

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人是具有高尚美德的人,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家庭是传承美德的家庭,一个尊老敬老爱老的社会是向善向上的社会,让我们一起手拉手用行动共创美好的老年友好家园,祝愿全天下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和美!万事如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