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片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2021-01-24

近日,长海路街道黄兴片妇联开展“促进孩子语言发展亲子阅读”家庭教育讲座,本次活动由杨浦区妇联配送。

5.jpg

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博士后、副研究员房欲飞老师围绕“教育孩子首先应从家长及家庭教育做起,父母在以身作则的同时要还要积极培养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孩子的可塑性强,儿童阶段更是教育的黄金时期,把握好这个重要的时期,对于一个孩子乃至一个家庭都是至关重要”的观点,结合自身经历以案例的形式和家长们分享了引导孩子爱上阅读、提高阅读质量的方法,介绍了青少年不同阶段的特征,并针对不同阶段给出了建议,向家长传播亲子教育的方法和经验,帮助家长们更好地了解孩子、运用孩子接受的方式教育孩子。

在老师讲课的过程中,家长们也没有闲着,记笔记、拍PPT、举手提问,非常认真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最后的分享活动,一位家长分享到:“我今天才意识到家庭关系、家人之间的互动方式对孩子原来产生会这么大的影响,孩子问题的解决不仅与孩子自己有关,更和我们家长有关!”

6.jpg

本次活动,通过帮助家长以亲子阅读图书为纽带,促进孩子语言发展,更好地提高了家庭教育水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