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海 乐享“乒”搏——长海路街道“社区健康师”服务项目发布会暨2020年“长海杯”社区乒乓球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2020-11-17

为倡导健康生活,建设健康长海,以“健康长海,乐享‘乒’搏”为主题,长海路街道“社区健康师”服务项目发布会暨2020年“长海杯”社区乒乓球赛颁奖仪式在文化佳园睦邻中心举行。

5.jpg

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委书记杨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上体副院长、中国乒乓学院院长施之皓,副区长王浩,上体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继红,中国乒乓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汶凯,副院长陈彬,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社工委书记孙红兵,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励,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志东等领导出席活动,“社区健康师”代表、各居民区负责人、社区居民代表参加。

在大家的见证下,杨玲、程绣明、施之皓、王浩、邬宏伟隆重发布长海路街道“社区健康师”服务项目。项目涵盖健康大讲坛、社区文体、健康教育、体育党课、社区实践等5类12项内容,并将在合作共建中不断丰富,满足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

邬宏伟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长期以来,长海路街道与上海体育学院利用双方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开展了大量成效明显的实践探索。“社区健康师”必将推动区域化党建与群众健康事业取得“双丰收”。

陈彬围绕“社区健康师”项目的推出背景、特色亮点作了介绍。他表示,将依托学院优势资源,发挥专业特长,与长海路街道携手共建,继续打造区域化党建下“街校党建共同体”和“健康中国”战略下促进社区健康的“长海模式”。

活动中,张励和李汶凯分别代表长海路街道与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学院签署共建协议,为深化区域化党建,推动街校联动,全面落实“社区健康师”项目开启了新的篇章。

长海路街道社区乒乓球赛已连续举办了12年。今年,上体中国乒乓球学院的教练担任了本届比赛的赛前指导和专业裁判。

经过激烈角逐,世界居委第一代表队、黄兴绿园居委代表队、文化佳园居委代表队等3支代表队从24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前三甲。

6.jpg

今年的比赛还增加了趣味赛,来自中国乒乓学院的进博会网红——乒乓球机器人走进社区,与乒乓球爱好者对决,成为一大亮点,让大家切身感受到科技与运动结合的魅力。

下一步,长海路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与上海体育学院合作,通过“社区健康师”项目持续对接优质资源、回应群众需求、不断推陈出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建人民城市、共享健康长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