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 深学党章强党性 踔厉奋进新征程——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11-29

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处走、往实处走,11月28日下午,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交流学习体会,锤炼党性修养、砥砺责任担当。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学习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结合《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邬宏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

要深入学习党章,把学习新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要深刻认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修改党章的重点内容,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政治必修课,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要模范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权威。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准确把握党章的核心要义,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章规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坚定性,为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要自觉贯彻党章,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将学习党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章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工作圆满收官,深入推进人民城市示范区和“四高城区”建设;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坚决把党章中的各项新要求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事业中。

街道武装部部长沈承毅,妇联主席张向阳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岗位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