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企业困境 助力复工复产——长海路街道开展6月“代表接待日”活动

2022-06-10

6月10日上午,杨浦区十七届人大代表、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带领街道代表组的4位区人大代表走进上理工科技园,以“代表接待日”的形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卢汉成主持座谈会,上理工、上体科技园,相辉医药,汀树科技,泛亚医学、如石生物,京德电气,惠龙食品等来自园区、中小微企业的代表,区投促办七分中心和街道“两新”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企业代表们对疫情期间街道的关心慰问表示感谢,介绍了复工复产情况,交流了当前在寻求企业发展新出路,履行好社会责任,做好防疫的基础上尽快恢复生产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

企业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复工后面临的资金、人力和信心的缺乏,中小微企业对人才公寓的需求,房租和五险一金的减免等方面,希望有更明确的细则和更实惠的政策;对发票限额提升、财务审计和高新企业资质认定时限适度延长、跨区企业复工中存在防疫手势不统一等诸多问题,希望结合企业特点给予帮助。

邬宏伟表示:通过人大代表下选区倾听民意,以信息收集平台的形式予以反映,让上级机关作为调整优化政策过程中的参考,加大对企业呼声的响应,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困惑。希望企业对经济复苏和振兴要有信心,在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的基础上,更多需要政策落地,有效执行、保持信心,相信有市场需求的存在,反弹后企业会更加有生命力。

与会代表和分管领导对企业的诉求一一作了回复。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