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鼓足干劲再发力——长海路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1-05-11

5月10日,长海路街道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市、区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加快推进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励主持会议,全体处级领导、机关公务员、事业干部、各居民区书记以及相关社工参加会议。
1.jpg

邬宏伟表示,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街道各部门、各居委全力以赴、全面动员、全心投入,扎实推进,迅速、有效推动疫苗接种。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各居民区不停歇,接种点不打烊,继续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大家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2.jpg

就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

01、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市、区的工作部署上来,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头等任务来抓,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鼓足一股劲,咬定目标早提速。

02、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各部门要继续紧盯任务目标,做好协调配合,落实包片包块政策,实行网格化管理,继续挖潜,做到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社区干部要持续深化“敲门行动”,逐门入户排查,摸清接种底数,按照“应种尽种”原则做好组织发动,协同推进大规模目标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高人群接种率。

03、要优化完善服务模式,提升接种服务效能。科学制定工作计划,优化预约接种服务流程,提供便捷的登记预约服务,满足不会使用手机登记预约的老年人等接种需求。通过在商圈、高校、社区、园区、楼宇等设置“临时接种点”和“流动接种车”上门流动接种等,加大接种服务能力,提高接种服务的可及性,方便市民接种。

04、要全面加强宣传发动,引导提高接种意愿。综合运用小黑板、小喇叭、微信、健康讲座等各种媒介,做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科普宣传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公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让群众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
3.jpg

张励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大家并肩前行,奋勇担当,为筑牢长海路街道防疫屏障,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而不懈努力。
4.jpg

党工委副书记冯倍欢通报了前阶段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
5.jpg

办事处副主任查蓓莲通报居民区疫苗接种情况和部署下阶段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