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故知新学党史 赓续精神开新局——长海路街道启动“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轮训

2021-05-08

5月7日下午,长海路街道在街道会议中心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拉开了“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轮训的序幕。社区党建办、“两新”党组织书记、专职党群工作者等80余人参加会议,二级调研员林健主持。
1.jpg

讲座特邀区委党校老教师党史宣讲团团长徐松亮作专题辅导。
2.jpg

徐松亮老师围绕“学习百年党史,建设四高城区”的主题,结合丰富的史料、生动的案例和对非公党建的思考,回顾了我们伟大的党在战火硝烟中披荆斩棘,迎来了翻天覆地的伟大时刻;讲述了百年大党一路走来在杨浦的奋斗历程与光辉成就;更结合目前民营经济的现状分析和上级对非公党建工作的任务和要求,号召广大党员秉承百年大党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继续发挥杨浦区民营企业在创新创业中的优势,在区委、区政府的带领下,发挥杨浦区“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理念,充满激情、富于创造、敢于担当,投身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大家认真聆听,都感觉受益匪浅。
专题党课后,各“两新”党组织负责人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学习先进“两新”组织党建实践经验。大家表示:党史学习要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各项“两新”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感悟转化为推动“两新”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力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01、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六支部书记 王新梅

辅导讲座生动精彩,13名党代表参与的中共一大召开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结合杨浦的党史,上海的党史发展到今天的杨浦滨江“生活秀带”,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再次深刻领悟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

02、中共杨浦区星云大楼联合支部委员会书记 赵勇彬

今天,我荣幸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深入了解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到惊天动地、救国大业到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要发挥共产党人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从党史中汲取营养,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楼宇党员群众服务,为中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03、中共杨浦区长海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四支部书记 庄庄

讲座从长海路街道(原五角场镇)的发展历史作为切入点,从1998年第一家经济园区在佳木斯路72号开园,一路见证了在党的引领下街道的经济越做越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真切的感到了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感叹光阴如梭之际,深刻意识到我们年轻党员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04、中共尚体健康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高少虎

今天听课后感受颇深。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徐老师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等党史四个阶段进行了分享,让我切实领悟到学史明理,弄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我们要认真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把学习党史在支部内部充分动员起来。将支部党建和企业发展两手抓,做到同频共振,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长海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05、中共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联合二支部书记 史朱龙

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内容丰富而生动。作为党务工作者,要结合园区实际,以各种基层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广大党员从党史学习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通过专题党课、红色足迹、文艺汇演、微党课、微心愿等不同形式开展“两新”党组织书记学习轮训,积极开展“进两新、进园区、进楼宇”的“三进”活动,引导两新党员群众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转化为企业的生产力,助推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