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调研长海路街道就业工作

2024-03-20

  为进一步加强区人社局与街道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合作,近日,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贵平带队走访长海路街道,就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15分钟就业服务圈站点建设、杨浦区“零工市场(专区)”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沟通探讨,区就促(人才)中心主任刘婷婷及相关业务部门参与了此次调研。

  长海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志华介绍了街道辖区内高校多、部队多、园区多,就业服务对象数量多、服务需求复杂等情况,以及街道2023年各类就业工作开展情况、“15分钟就业服务圈站点”建设运作及工作成效等。2024年,街道将继续聚焦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整合社区内多方资源,联动辖区内高校和科技园区,推动地区稳定就业。

  区人社局副局长王贵平指出,目前我区正在全力开展全国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示范城区的创建工作,“15分钟就业服务圈”站点的规范化建设,青年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等都是创建工作中极为重要的部分。下一阶段,区人社局将选址谋划建设集 “线下就业零工市场”、“15分钟就业服务圈”站点、首席职业指导师工作室等为一体,汇集社区、校区、园区及商圈优势的“公共就业服务示范点”,希望长海路街道能够加入到“示范点”的开发建设工作中。

  调研中,双方还就下阶段区人社局、街道、上海体育大学等三方在就业服务领域的合作,包括组织开展招聘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