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在行动 | 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18

  为确保“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深入开展,长海路街道食安办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街镇,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为主题,引导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指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社会共治共管新格局。

  近日,街道在中原城市广场举办了大型的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现场参与市民开展了“消费维权”“食在安全”“两个责任”及宣传食品安全示范街镇等内容,通过现场解答和游戏互动的方式,吸引了近200多名市民踊跃参加。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手册120份,互动小礼品120份。

  为深入普及校园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营造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参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起,食安办结合“两个责任”校园督导检查工作,陆续分批安排学校食堂包保干部参与市、区食药监局开展的专题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学校食堂包保干部履职能力,确保包保干部在督导中能够明确重心、有的放矢,推动学校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