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睦邻党建 打造党群服务站服务升级版——长海路街道召开2024园区睦邻议事会

2024-03-15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3日下午,长海路街道在上海理工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召开2024年首场园区睦邻议事会,会议主题为“强化睦邻党建 打造党群服务站服务3.0升级版”。街道相关领导、党建办、园区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两新”组织党支部、社区居民、校区青年、党群服务站代表参加了会议。杨浦区社会治理顾问倪杰到会指导。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鲍亮对于今年“两新”睦邻党建工作及园区党群服务站提升服务能级提出了三点要求:

  1、用好党建“牵引线”,“三区融合”推动党建赋能;

  2、串起资源“共享线”,“多站联动”激发共治共享;

  3、优化项目“服务线”,联建共建助推企业发展。

  会上,街道对2023年度依托党群服务站开展的党建项目和党群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2024年度工作规划和安排进行了通报。

  各方代表围绕科技园当下发展和党群阵地作用发挥展开了开放热烈又务实有效的头脑风暴,大家你来我往、气氛活跃,对新一年的党群项目(活动)进行了审议、评议和商议,提出一系列可操作性强又有创新价值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提出要在党群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上下功夫,不断提高不同群体的粘性;有的提出项目策划要服务园区、服务经济、服务大局,共同擦亮长海“党建+”品牌;有的提出要立足园区创业企业和白领需求加大政策服务和指导力度,让园区营商环境更优;有的提出要强化党建引领“两新”组织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让“党建一家亲”成为园区白领、社区居民和青年师生、新就业群体的共同理念......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是长海路街道“两新”睦邻党建“3.0”版本提升的关键阶段,党群服务站点不仅要建起来(1.0),还要用起来(2.0),更要逐步强起来(3.0),要以高质量、能复制、可持续的睦邻党建项目和党群活动,让阵地成体系、活动添人气、服务提能级。

  路虽远行则将至。长海路街道已经制定发布了2024年“两新”党建“十大提升项目”,将坚持睦邻议事会制度,积极呼应需求,强化党建元素,围绕“三区融合、多站联动”,持续深化睦邻党建品牌建设。要坚持以阵地为平台、以活动为载体,立足新形势、开发新动能、做出新贡献。要通过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整合好优质党建资源,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发展的现实问题,不断提升党组织和党群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扩大科技园睦邻党建生态圈的示范效应,打造营商环境最暖园区,持续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园区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