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海路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4-02-29

  2月28日,长海路街道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区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派员莅临指导,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公务员、各事业单位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经联社所属企业正副职负责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两新”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社区监察员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对2024年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深化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街道党风廉政工作要始终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部门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落实落细从严管党治党各项任务,通过解决群众关心的“小问题”,赢得民心所向的“大政治”。

  细化措施,全面压实责任链条。要知责明责,继续深化细化“四责协同”。坚持以上率下,依法依规办事,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特别是要结合巡视巡察暴露出的短板问题,主动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职责量化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要履责尽责,继续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把管人与管事、管队伍与管业务结合起来,做到不漏人、不缺项、不掉链。要督责问责,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要继续紧盯“四风”问题的各类改头换面、隐形变异,坚决整饬履职不力、作风不实、推诿扯皮等执行梗阻问题。监督党员干部严格家教家风,推动形成亲不逾矩、清不远疏,公正无私、有为有畏的新型政商关系。把从严要求当作常态,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渎责必究。

  强化担当,持续激发内生动力。街道党工委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针对性的培训,通过原文领读、逐条解读、案例剖析等方式,全面加强纪律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补足精神之钙,绷紧纪法之弦,涵养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搞清违纪与守纪的边界、违法与犯罪的边界,真正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勇俊、鲍亮分别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一届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张颖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2024年工作。

  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何涛以《学习条例,增强党性,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题,分别从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修改的概况以及《条例》修改的部分具体条款内容这三个方面,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常怀警惕之心,铭记贪欲之险,绷紧纪律之弦,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