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长海】学营养膳食 品舌尖美味——长海路街道统战部门举办营养美食鉴赏活动

2022-11-23

近日,长海路街道侨界人士、少数民族同胞欢聚一堂,相继在教师公寓“侨之家”、黄兴花园“侨之家”参加“学营养膳食,品舌尖美味”——秋日三餐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长海路街道统战部门邀请上海市杨浦区唯民家庭指导服务中心为大家带来美食盛宴。活动全程遵守防疫最新规定进行。

健康家“家庭营养和膳食指导”项目通过吃什么、怎么吃、为什么吃等生动板块,开展“三减三健”即“减盐减油减糖”等宣教活动,倡导家庭平衡膳食,有效防控慢性疾病,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为“秋日三餐”板块,“盐焗鸡”“菠菜丸子”“小熊泡澡”“节节富贵”等色香味俱佳的菜式既结合了秋冬时令,又将传统食材做出新意。指导老师们早早地来到会场布置准备,切菜摆盘忙得不亦乐乎,诚意满满地期待大家的到来。

统战人士一进入活动会场,备菜的香味便扑鼻而来,生活的气息萦绕全场。老师们互相道好,笑意盈盈。待大家入座,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营养膳食的理念,逐一告知食材和菜式要点。大家不仅认真听,还仔细学。

利用菜式“节节富贵”烹制过程的间隙,老师又耐心地教大家用圣女果做出摆盘玉兔。大家一边讨论,一边尝试,很快便掌握了制作方法,看着娇俏可人的小红兔,老师们都惊叹自己又增加了一项技能。

不知不觉中,金黄油亮的盐焗鸡、可爱的小熊饭团、鲜翠欲滴的菠菜丸子、红艳艳的富贵虾整齐并排待品尝,大家对菜式赞不绝口,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向指导老师咨询烹饪技巧。

一直服务在抗疫一线的侨联志愿者骨干张老师说:“疫情以来,大家都感觉到心情不放松,今天的活动太好了,让大家再看到生活中的美好,有学有品,有滋有味,统战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了。”

在教师公寓“侨之家”,杨浦区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晓峰开设专家讲座——“帮你认识体检中的营养学”。

张晓峰为大家讲解生活中的健康养生方式和误区,提醒大家以科学的观点培养合理的营养观。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张主任课后又细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氛围热烈,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统战人士纷纷表示参加活动受益匪浅,不仅提升了厨艺和技巧,懂得了应时而食,还纠正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营养学偏差,一举多得。长海路街道统战部门将不断搭建平台,挖掘资源,服务统战人士,凝心聚力推进统战工作奋进新征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