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董鑫旺等区、街道领导开斋节看望慰问穆斯林群众

2021-05-14

5月13日是伊斯兰教三大节日之一的开斋节,近900名穆斯林群众齐聚江湾清真寺,参加隆重的节日会礼。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董鑫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志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卢冰来到江湾清真寺看望慰问穆斯林群众,并与清真寺寺管会负责人及教职人员亲切交谈,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长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邬宏伟陪同。
1.jpg

董鑫旺等区领导详细了解自3月中旬江湾清真寺有序恢复开放以来,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广大穆斯林群众在防疫期间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智能化信息系统建设表示肯定,并叮嘱寺管会要坚持执行疫情常态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满足信教群众宗教信仰需求的同时,有效引导信教群众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障教界安全稳定。

江湾清真寺寺管会主任张人宪对各级领导多年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带领广大穆斯林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宗教界“两个责任”。

为了确保开斋节各项庆祝活动顺利举行,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办的指导下,长海路街道统战部门携同各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周密布置、狠抓落实,共同做好外围执勤保障工作。斋月期间,街道民族联分会及市三民族团结守护队累计参加志愿值班服务50人次,每周五主麻日值班与斋月值班同步进行,虽然忙碌,但大家毫无怨言,纷纷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中,确保宗教活动安全有序。
2.jpg

开斋节当天,为协助做好会礼活动值守工作,区民族联常务副会长、街道民族联分会会长夏雪芳带队,街道民族联分会骨干、市三民族团结守护队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清真寺门口,主动承担起预约信息核查、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现场实名登记、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定点停放等会礼秩序维护工作,引导穆斯林群众有序参加礼拜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