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长海路街道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会

2021-04-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27日长海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街道图书馆组织社区党员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1.jpg

“故事啊,发生在1928年初春,这天早上,在老上海的一条马路上......”中国共产党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同志在上海开展地下斗争时的故事《化险为夷》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演员用地道的吴侬软语、丰富的舞台经验和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为大家讲述了在1942年白色恐怖下的上海,中央特科地下党员机智沉着合力惩治叛徒的故事《特科锄奸》。当演员声情并茂地读出王孝和烈士留给父母、妻子和狱友的《三封遗书》时,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在场的党员们都深深地沉浸于故事之中,仿佛一起回到了那个红色年代,感受着战士们浴血奋战在最前线,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情操,感悟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2.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演员表演专业,故事引人入胜。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新意,作为党员会认真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党的事业开新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