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长海居民书

2022-05-31

亲爱的居民朋友们:

经过两个月的携手抗疫,在全体居民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终于将回归常态。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我们将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自61日起,除中高风险地区和封控区、管控区外,辖区内住宅小区恢复出入(防范区清单详见上海发布)。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我们为您做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关于小区开放后的出入管理

1610时起,防范区人员可以凭“随申码”绿码正常进出小区(处于居家隔离管控期的密接、出舱不满7天未做核酸人员、次密等人员除外)。进入小区前,请您提前准备好“随申码”,配合门岗保安和志愿者自觉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提高扫码验码效率,避免门口拥堵。居民可以驾驶机动车出入小区,车辆进入小区前,请车上所有人员配合扫码验码。

2、如老年人、儿童没有智能手机,可以使用身份证扫“数字哨兵”或“亲属随身码”扫码。

3、快递外卖人员须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可以凭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小区配送物品。快递外卖送至指定存放处进行消杀处理,需静置30分钟以上。

4、目前,每个住宅小区保留一个出入口正常开放,后续视疫情情况,可以由业委会、物业公司在征求业主和居民意见基础上,根据小区实际情况逐步开放并动态调整。

5、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对于居住在本社区的确诊出院、无症状感染出舱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回社区进行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回社区进行居家隔离的密接的密接等,应按规定报备居委会并严格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关于常态化的核酸检测

1、根据市统一要求,自61日起,进入有明确防疫要求的公共场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沪人员仍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24小时内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可免除抗原检测证明)。

2、为了方便您进行核酸检测,辖区内设立了常态化便民采样点,具体地点、开放时间可以在随申办-核酸采样点进行查询。请您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合理安排时间,参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排队时请保持2米距离,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人员聚集。

三、关于小区的整洁

1、自61日起,小区恢复实行垃圾分类,请您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按时间段投放在指定位置,请勿丢弃在楼道口。

2、请您自觉维护小区环境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规范停放车辆,积极参与清洁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

四、关于做好个人防护

1、外出时请注意个人防护,避免扎堆聚集,坚持防疫“三件套”,防护“五还要”。请您特别注意外出就医时的个人防护,就医回家后要加强健康观察,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2、请您注意家庭卫生整洁和消毒,注意不在楼道堆物,配合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杀,做好快递外卖等外来物品的消毒静置。

3、请您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具体接种时间、点位请咨询居委会。

根据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将根据上级要求划分风险区域并落实相关封控措施,届时请您理解配合。

居民朋友们,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让我们同心协力一起巩固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逐渐回归常态,所有的美好和期待都能如约而至。

 

长海路街道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531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