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科技园党群服务站开展“如何培养孩子的内驱力”讲座活动

2022-01-06

近日,在上海理工科技园党群服务站举办了一堂“如何培养孩子的内驱力”的讲座。讲座由长海路街道党建办特邀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家庭教育讲师、ICFEI-国际注册家庭教育指导师——任俊芳前来志愿开讲。园区员工近二十人参加了讲座。

1.jpg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身边的家长谈论起自己的孩子,抱怨着孩子不好好吃饭、上课不认真、常在学校惹事、学习成绩不理想、偏科严重,不愿听家长或老师的话,同时也非常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学习成绩好,主动又自觉,根本不需要父母管等等话题。

针对孩子成长的烦恼和家长的焦虑,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任俊芳通过同与会者“启发式”的交流,了解了与会家长和孩子的实际情况和目标需求后,结合讲座过程中开展“家长”和“孩子”角色互换的演绎,进行启发式的互动交流。随着交流内容的深入与情景的演绎,使得参加讲座人员渐渐明白了如何从提升孩子自身的内驱力来帮助孩子的健康成长;如何通过家长和孩子角色互换,深层次了解孩子的需求和感受,提升相互沟通、包容和互爱的能力;家长如何正确看待孩子的成长,如何看待社会的发展,如何促进孩子提升适应社会发展变化的能力,激活孩子自身隐藏的活力与能量。

活动结束,白领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丰富,很有启发。培养孩子的内驱力,家长们要从改变自己开始,在改变、提升与孩子沟通技巧的同时,更要了解孩子内心深处的想法,激活其潜在的能量。教育孩子不是为了满足家长的成就感,而是为了培养孩子建立良好的自我管理习惯和形成内在向上的驱动力,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