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校安园 长海在行动——长海路街道开展常态化“护学岗”

2021-06-30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城区环境,在长海路街道一支由民警、综治社保队、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组成的护学队伍正式上线,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在辖区21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常态化“护学岗”,确保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安全、稳定、和谐。

5.jpg

平安志愿者们引导家长们将车辆有序停放在指定区域,严防交通拥堵;提醒过往车辆司机小心驾驶、注意减速,不要鸣喇叭;叮嘱学生靠边行走,横穿马路要做到守法有序、文明礼让,注意保护自身安全;向学生、家长、过往人员宣讲校园及周边社会治安知识,切实从思想上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志愿者们走访校园周边商铺,排摸了解隐患及问题线索,确保发现矛盾纠纷能及时化解。

6.jpg

下一步,长海路街道将加强长效管理机制,将校园周边安全检查纳入平安长海建设常态,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