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网通办居民操作流程

2020-02-05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建议广大居民朋友们通过“上海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首页“一网通办”栏目——“个人社区事务服务”子栏目提交办理事务。具体操作如下:

站进入途径

1、一网通办地址


http://zwdt.sh.gov.cn/govPortals/index.do

2在百度搜索“一网通办”


1.jpg


操作入口

温馨提示:居民使用“一网通办”功能前,需进行注册并通过实名认证。

进入“一网通办”首页后,点击“个人社区事务服务”选项,进入受理中心网上办理界面。

2.jpg

事项申请

进入“一网通办”的“个人社区事务服务”页面后,可以通过“按部门”以及“关键字”等条件,查找需要办理的事项。找到需要办理的事项后,点击位于该条事项右下角的【办理】按钮,就可以进入事项申请办理页面。

3.jpg

进入事项办理页面后,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对人员信息做出对应的补充和修改。然后根据事项要求和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其他信息的填写。

注:针对不同的一网通办模式,选择的受理中心意义不同,对于原件预审模式,选择的受理中心是预审通过后提交材料进行申请的受理中心,对于受理中心介入的全程网办模式,选择的受理中心是接受网上申请进行接单的受理中心。

4.jpg


此页面为填写事项所需信息的页面,请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填写相应信息。填写信息完毕,点击页面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钮,可继续进行材料信息的上传。填写过程中,如需修改人员信息或更改受理中心,点击页面左下角的【上一步】按钮可返回上一页面。

注:部分事项没有此页面

5.jpg

材料上传的步骤如下所示:

6.jpg

将材料信息上传完毕后,将页面拖至最下方,点击【提交】按钮就可完成本次事项申请。

21.jpg

当看到下方的页面时,本次事项申请到此完成。

7.jpg

事项补正

提示:居民在网站上提交办事申请,如果受理中心审核过程中发现提交图片资料错漏,资料图片不清晰不完整,填写信息存在问题,会要求居民进行事项信息补正,事项补正可以通过网站进行操作。

8.jpg

在用户中心,可以看到本人的办件记录,点击“当前状态”为“待补充材料”的办理记录操作列下的【查看】,进入申报信息查看页面,在该页面点击【补充材料】按钮进入补充材料页面。

11.jpg9.jpg

检查填报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材料补正页面。

12.jpg

根据补正要求,重新上传材料

13.jpg


材料修改完成后,将页面拖至最下方,点击右下角的【提交】按钮,将当前申请提交。

14.jpg

看到下方页面,本次申请提交成功

15.jpg


申请事项撤销


在用户中心“我的办件”中,点击“当前状态”为“申报中”、“待补充材料”的办理记录操作列下的【查看】,进入申报信息查看页面,在该页面点击【撤销】按钮可以对该申请事项进行撤销。

16.jpg17.jpg

注意:申请人在“当前状态”为申报中、待补充材料时,才可以对申请事项进行撤销操作,中止申请。


事项受理进度查看


在用户中心“我的办件”中,点击办件信息后的【查看】,可以查看当前办理进度及办件时填写的信息和材料。

18.jpg

申报进度处,为当前申请的办理进度信息,下方为提交申请时填写的信息。点击页面右下角的【下一步】可以查看材料信息。

19.jpg

20.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