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数字生态”人大代表接待日活动

2021-05-17

近日,杨浦区人大代表潘明华、徐丹丹来到五角场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围绕“共建共享数字生态”主题开展了“代表接待日”活动。

代表们热情接待社区选民,认真倾听记录选民所反映的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关心的问题和建议,并就市民数字交通、数字就医、数字购物以及信息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针对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老年人的不适应及顾虑,如手机支付“寸步难行”,网络诈骗容易上当等,代表们一方面鼓励选民要以开放的心态接纳数字化,加强数字化学习,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利;另一方面,代表们表示将把老年选民的呼声带上去,加强信息安全的保障,加强数字场景应用教学与普及,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模式,建设一个适合老年人的城市数字生态。

大家还就加装电梯、疫情防控、违章建筑和垃圾处置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代表们表示将会认真做好意见建议收集,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微信图片_20210517151537.png


点赞0 收藏0